美国UFO关键报告︰未排除來自外星

0
1263
UFO降落地面 示意图(Pixabay)

【2021年06月27日讯】由美国“国家情报首长办公室(ODNI)”和海军一支专案小组汇编的一份美国政府针对不明飞行物(UFO)的关键报告,二十五日在举世瞩目下公布。该报告只字未提“外星人”,但匿名美国高官指称,其内容并未排除UFO“来自外星”的可能。该“非机密”报告虽只是“初步”报告,但仍堪称美国政府在相关议题上的一个转折点。其表明这类“不明空中现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美官员近年对UFO的称呼)”显然影响飞安,亦对美国国安造成挑战。

官方看法转折点

这份名为“初步评估—UAP”的九页报告,举出自二○○四年迄今的一四四起,大都由美国海军人员观测到的案例,提交给社会大众及六个月前提出此要求的美国国会。

尽管其结论强调,这些“现象”依然“很可能缺乏单一解释”,但在美国军方自一九四○年代以来,对UFO采取怀疑和污名化的做法后,这份报告仍代表美国官方的一个转折点。

该报告包括此前曝光的若干UAP案例,由五角大厦公开的美国海军飞官在美国东、西岸上空所拍摄的神秘航空器,其展现出的速度及机动性超越已知的飞行科技。

这一四四起案例中,有一四三起由于资料数据太少而无法解释,其中仅一例归因于泄气的气球。报告列出UAP五种可能解释:一、由俄罗斯或中国等对手研发的机密飞行系统;二、由美国政府、企业研发的最新科技;三、自然大气现象;四、如飘失的气象气球之类的空中干扰物;五、「其他」。纽约时报指出,第五类包罗万象,暗示UAP或来自外星科技。

该报告还提到,部分案例中的UAP似乎展现出“不寻常的模式或飞行特征”。惟这些情况可能源于感测器故障或目击者看错,需再进行严谨的分析。而该报告的用语仍避免明确提及外星生物之类的可能。前述美国高官说,这“不是该专案小组的目的”。

这份报告不是美国有关UFO的第一份官方报告。美国空军一九六九年的“蓝皮书计画”曾公告,在一万二六一八起目击案例中,七○一起无法辨识。一九九四年美国空军也公布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事件报告,称现场只发现坠毁气球,没有外星人尸体。(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