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长抵达台湾 40年来最高级别

0
878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左二)抵达台北松山机场(2020年8月9日)

【2020年08月09日讯】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周日(8月9日)抵达台湾,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自1979年来,美国最高级别官员访问台湾。

阿扎尔乘坐美国政府飞机,于周日当晚抵达台北市中心的松山机场。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以及台湾外交部常务次长田中光到机场迎接。

阿扎尔将于10日上午拜会总统蔡英文,11日或12日下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与卫生部长陈时中交流防疫经验。

尽管台湾毗邻病毒起源地,但台湾政府管理的医疗体系控制疫情的成就令世界称赞,病毒感染人数控制在500例以下,仅有7例死亡。

美国此前也有多次部长级官员访问台湾,但这次最主要区别是中共病毒疫情已经让美中关系全面陷入僵局的背景之下。不久前川普政府还宣布了退出受到中共操控的世界卫生组织。外界评论认为,阿扎尔此行表明美国政府寻求制衡对手中共的力量,同时加强对台湾的支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