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次卿访台气坏北京! 共机大举侵扰台领空 蔡英文很淡定

0
1094
共军轰-6型轰炸机(网络图片)

【2020年09月18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导)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领访问团于9月17日晚间抵台,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令美台关系空前升温,气坏北京。中共以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为由,共机大举扰台。台湾战机也接力升空警戒,4小时达17批次。

克拉奇被视为蓬佩奥抗共的左右手之一,是41年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现任国务院官员,他主管经济成长、能源与环境等方面。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其此行目的是参加纪念7月底过世的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礼拜。美方并未公布除此之外的其他任何行程。

针对克拉奇此次高调访台,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18日早上宣布,中共军队东部战区,开始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并说“台海附近的实战化军演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台湾空军则在当天傍晚公布:今早(18日)一小时内,大批量的共军战机,越过台湾西岸的海峡中线挑衅,陆续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台湾军方军机紧急升空警戒,自早上7时至11时台湾各基地紧急起飞累计达17次,并连发24次广播驱离,甚至动用了防空导弹进行“追瞄监控”。

共军轰-6型轰炸机(网络图片)广播内容一度出现“接近我领空”,而非惯用的“空域”或“ADIZ”,属少见状况。《自由时报》对此分析,这些用语表示中共军机与台湾的距离越来越近。

台湾空军花莲基地从早上7时起至11时,除了警戒机及预备机全部升空外,每批两架F-16战机空优挂载两枚AIM-120中程导弹及两枚响尾蛇导弹,连续紧急起飞达三次之多,地面还不断有其他F-16战机递补待命,气氛显得格外紧张。

台f-16战机(网络图片)

台湾防务部门称,今天(18日)总共有18架战机“侵扰”台湾,包括轰-6轰炸机2架、歼-16战斗机8架、歼-11战斗机4架、歼-10战斗机4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军首度承认,动用了台海军配备有防空导弹系统的巡防舰,在海面上对共机进行跟踪和监视。

面对中共军机大规模的扰台,对正在台湾访问的克拉奇团队并未造成影响。据美国之音报道,周五晚(09月18日晚),克拉奇应邀参加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总统官邸举办的闭门晚宴。

另据台湾总统府所发布的新闻稿,蔡英文在晚宴中表达了对美方访问团的诚挚欢迎,并感谢美国政府支持民主台湾的立场。

蔡英文更感谢,柯拉克次卿率团出席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告别礼拜,她表示,李登辉是台湾民主化的重要推手,台美今日能够共享民主、自由与人权的价值,双方应该都非常感念李登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