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布林肯访欧 巩固抗共联盟

0
647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2021年06月23日讯】继拜登欧洲巡回访问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22日启程重返欧洲,他此行将进一步巩固美国联合欧洲盟友对抗中共的统一战线。

布林肯22日飞往德国柏林,随后将前往法国巴黎及意大利罗马,他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

布林肯还将前往梵蒂冈,参加利比亚和平及反对圣战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联盟的国际会议。

6月29日,布林肯将访问意大利南部城市马泰拉,这是他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布林肯将在马泰拉与包括中共外长王毅在内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晤,他是否会与王毅进行面对面会谈,目前尚没有任何宣布。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菲利普.里克尔向法新社表示,布林肯此行是继续执行拜登优先使命的旅行:重建与美国盟国的关系。

他说,这一关系的强大力量将为未来众多优先的外交使命奠定基石,其中包括“反击中国(中共),对抗全球的独裁政权”。

拜登总统近日在欧洲收获巨大,他联合七国集团领袖在G7峰会公报中,首次公开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一致谴责中共在新疆、香港的人权问题,还表明将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独立透明的调查。

此外,七国领导人还一致同意推出美国提出的超过40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方案,协助中低收入国家,抗衡中共的“一带一路”。

除了G7峰会,拜登与北约也达成共识,这个拥有30个成员国的全球最大军事联盟,首次将中共定性为“系统性挑战”。这意味着,中共已经取代了俄罗斯的地位,成为北约首要的安全威胁。

拜登在欧洲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缓和了两国关系,双方大使也重返岗位。法广6月23日引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拜登与普京在瑞士会晤,是希望稳定美俄关系,从而腾出手来应对一号对手中共。

报导说,拜登的欧洲之行达成了他出发前预订的目标,大多数欧盟领导人对拜登政府看重欧美传统关系非常欣慰。

拜登已经处理了欧洲几大棘手问题,包括取消前总统川普决定从德国撤兵的计划,暂时搁置波音与空客多年的纠纷,放弃制裁颇有争议的德俄北溪二号天然气工程。

美国公共政策研究团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副主席勒瑟分析,北溪二号事件表明,拜登不希望在民主联盟之间浪费时间和力量,从而与中共为主的对手集中对抗。

目前,欧盟也对中共开始变得强硬。 5月20日,由于新疆人权问题引起的制裁风波,欧盟宣布冻结习近平做出巨大让步换来的“中欧投资协定”,直到中共撤销对欧盟官员的报复性制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讲席教授谢田撰文说,七国集团达成一致、北约的长臂出击,加上俄罗斯缩手、对中共隔岸观火,让中共面临腹背受敌、四面楚歌的境地。在这种超高的外部压力之下,中共的内爆(implosion)、外爆(explosion)和兵变等突然的瓦解,都越来越有很高的可能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