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发表对华政策演讲 遭中共屏蔽 外交部激烈反击

0
1162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视频截图)

【2022年05月3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26日发表对华政策演讲,但是文章内容遭到中共当局的屏蔽,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更是批评美国“三观”不正。

北京时间周五(5月27日)晚,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信账号推送了国务卿布林肯的对华演讲的中文版译文,本届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方针”。全文翻译了布林肯美国时间周四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做出的中国政策讲话。

在讲话中布林肯表示,美国将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及加强与盟友合作的同时,与中国(中共)展开全方位竞争。但他也强调,美国无意改变中国政治体制,也不希望与中国(中共)进行一场新冷战。

虽然这篇演讲被观察者认为很温和,但是,在文章发布几个小时后便遭到了平台封杀。尝试点开文章时,出现的是一个红色感叹号标志,伴随一行文字“该内容暂时无法查看”。而且微信并没有给出任何封杀理由。

用户也无法点击在微博上发布美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布林肯讲话的链接。这样的尝试会引发微博的系统警告,称链接“不安全”。

虽然布林肯的讲话全文被全网删除,但是中共官媒、社媒博主、网民对讲话的批评和谩骂却随处可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布林肯讲话的反驳更是被各大官媒全文转载,在微信和微博等平台上流通无阻。

而据美国之音报道,周五(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连发21条推文,阐述了对布林肯讲话的11点反驳。推特没有审查这些推文。

28日,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发布,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回应,称布林肯的对华政策演讲反映出美国的世界观、中国观,中美关系观都出现了严重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