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动已开始 脸书推特亦同时跟进 制裁中港高官

0
1729

【2020年08月08日】(明德网记者李月报道】美国财政部8月7日刚宣布对11名中港高官进行制裁,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与推特(Twitter)亦同时立马跟进白宫,表示将禁止对被制裁的官员账户提供服务。林郑月娥推特账号今日已被关闭,美国对中港官员的制裁行动已经开始。

当地时间8月8日,脸书发言人针对是否制裁中国官员询问时表示,公司服务运营“必须受美国法例约束”,被列入制裁名单的账户将被禁止使用“任何存在支付行为”的服务。

脸书发言人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任何账户一旦被美国政府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列入其国民及被阻禁者名单进行管控,公司有法律责任对有关账户采取行动。

发言人强调,其服务营运必须受美国法例约束,也可能因应不同情况而采取相应的合规措施,而美国政府对不同的政权人士所下达的制裁及可能对其社交媒体帐户所造成的影响也未必完全相同。

Image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联合发表声明,制裁镇压香港民运的名单为: 林鄭月娥(特首) 李家超(保安局局長) 卢伟聪(前警务处长) 郑若华(律政司司長) 陳国基(特首办主任) 骆惠宁(中联办主任) 邓炳強(警务处长) 曾国伟(內地事务局長) 夏宝龙(港澳办主任) 张晓明(港澳办副主任) 郑雁雄(驻港公署)

脸书发言人话音刚落,推特就显示,林郑月娥推特账号已被关闭,真可谓立竿见影。对中共与香港官员的制裁行动已经开始!

林郑推特被封,网民叫好: 封得好啊! 美国这样做,香港这群行政只会站在中国(中共)这边,加大力度制裁哦 什么时候把香港的封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