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营养公司康宝莱向中共官员行贿 被罚款逾亿美元

0
1020
总部在美国的上市国际公司康宝莱营养有限公司(Herbalife Nutrition Ltd)

【2020年08月29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五(8月28日)说,总部在美国的上市国际公司康宝莱营养有限公司(Herbalife Nutrition Ltd)同意支付总计超过1.22亿美元的罚款,以解决美国政府对它涉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FCPA)而展开的调查。这笔罚金包括5500多万美元的刑事惩罚以及因一个相关问题而要支付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大约6700万美元。

康宝莱与美国司法部以及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星期五达成了暂缓起诉的协议。康宝莱承认,在2007到2016年的10年期间,为了促进和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公司有意并自愿与他人合谋,伪造账簿和记录,掩盖向中国政府官员提供的腐败款项和好处。

“十年来,通过伪造账簿和记录来掩盖公司向中国官员和国有实体做出的不当支付,康宝莱歪曲了向投资者提供的重要信息,”负责司法部刑事司的代理助理部长布莱恩在声明中说。他说:“我们金融市场的诚信,取决于及时、准确地披露有关公司运营的重要信息。 今天的解决方案反映了司法部打击国际腐败并确保投资者可以信任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准确性的持续承诺。”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康宝莱同意继续与美国政府合作,处理任何正在进行或未来针对康宝莱及其高管、员工或代理的刑事调查。 此外,根据协议,康宝莱同意加强其合规计划,并向政府报告有关这个项目的落实情况。

司法部说,考虑到康宝莱的良好合作态度而把对它处以的刑事罚款金额减少了四分之一。

彭博的数据显示,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是康宝莱的最大股东。在本月初出售了约40%的股份后,他拥有公司约15.5%的股份。(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