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太司令追加近10亿美元预算 用于威慑中共

0
884
美军印太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

【2021年06月08日讯】美军印太司令向国会追增近10亿美元的拨款,以期加强该地区的导弹防御,巩固美国盟友和伙伴,同时为美军在该区域寻求更强大的前沿基地,为印太地区可能发生的军事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外加政策杂志6月8日援引独家获得的一份内部预算文件说,美军印太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 向拜登政府追加8.9亿美元的拨款,其中2.31亿将用于在关岛加强防空和导弹防御,这里处于中国火箭和导弹的射程之内。另外有1.14亿将用来改善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设施,以确保他们能与在西太平洋演习的美军保持电子通讯。此前该司令部提出的预算是51亿美元。

目前印太地区的大国角力瞬息万变,美国在该地区的领导地位面临中国的挑战。前美国印太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最先提出了新的印太威慑力计划。

戴维森在三月初接连对中国(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威胁发出警示。他对中国(中共)可能在未来六年提高军事优势、强迫改变该地区现状“非常担忧”。他认为,台湾是中国(中共)最大的目标,共军攻台威胁可能在未来六年内发生。

刚刚就任的印太司令阿奎利诺3月底在任命听证上对国会议员说,北京视吞并台湾为其“第一要务”,并认为中国武力入侵台湾“这个问题离我们的距离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近”,他呼吁国会为印太地区威慑力计划拨款。

阿奎利诺在上周五致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 (Adam Smith)和其他国会领导人的信中写道:”附件中列出的要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来阻止潜在对手单方面试图改变国际秩序,同时稳定盟国和合作伙伴,并塑造安全的环境,从而为‘掌握主动权’创造条件。”

“这些投资不到国防部总授权额的 1%,而对于威慑中国的战略野心至关重要,”阿奎利诺强调。

除西太平洋之外,中印边界目前也成了外界关注的重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8日报道,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和印度边界地区出现了快速军事部署,使得担忧这两个拥有核武器国家因边界问题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每日电讯报说,中印两国军队去年6月在拉达克边境地区的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后,印度部署了 60,000 名士兵和重炮来加固边界。

中国(中共)方面使用自行式迫击炮进行实弹演习,违背了 1996 年双方达成的在边境附近不使用武器或爆炸物的协议。

在去年6月流血冲突事件一个多月前,中印两国在边境地区便已陷入紧张对峙。冲突事件之后,边境冲突也不断升级。9月7日两国有争议的班公湖附近更是传出枪声,印中互相指责对方军队朝天开枪示警。据信这是1975年以来两国边境的平静首次被枪声打破,引发了人们对全面军事冲突的担忧。

(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