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要求希尔顿集团终止新疆酒店项目

0
589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

【2021年07月30日讯】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要求希尔顿集团终止新疆的酒店建造项目,以免被中国(中共)政府用作公关工具。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和共同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麦戈文(James P. McGovern)29日公布致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纳塞塔(Christopher Nassetta)的信函,对希尔顿集团正在新疆和田地区2018年被摧毁的一座清真寺的原址上建造一座欢朋酒店(Hampton by Hilton)的报道表示关切。

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新闻稿中说,美国政府已经确定新疆正在发生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系统性摧毁宗教和文化地点是试图清除并强迫同化弱势族裔和宗教组织,包括维吾尔人和哈萨克人。

信函因此指出,“希尔顿不应允许其名字被用来从事或促进文化清除和对新疆数百万维吾尔人的压迫”,“国际品牌继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存在让中国政府有了一个粉饰侵犯人权行为的公关工具。”

信函说,希尔顿集团是联合国全球契约(UN Global Compact)的签字方,承诺支持国际人权标准,“我们要求希尔顿采取措施,停止修建或解除与和田酒店项目的自身和品牌联系,拒绝在迫害维吾尔人的行为中充当同谋。”

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也参加了信函的联署。(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