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将火星直升机首次飞行推迟到4月14日进行

0
618
美国宇航局将火星直升机首次飞行推迟到4月14日进行(SPACE.com/t推特)
美国宇航局将火星直升机首次飞行推迟到4月14日进行(SPACE.com/t推特)

【明德网李文涵编译】( 作者:Meghan Bartels)美国宇航局已经推迟了其火星直升机Ingenuity的首次飞行,因为该飞行器的最后一次测试比计划提前结束。

据该机构的一份声明称,”Ingenuity “现在将继续稳稳地停在红色星球的表面,至少要到周三(4月14日)。延迟的原因是在一次测试中出现了异常,该测试旨在看到直升机叶片达到每分钟2400转的飞行速度。

“在周五转子的高速旋转测试中,由于’看门狗’计时器到期,控制测试的命令序列提前结束,”NASA官员在周六(4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这发生在它试图将飞行计算机从’预飞行’过渡到’飞行’模式时。直升机是安全和健康的,并向地球传达了它的全部遥测设置。”火星直升机旋翼测试的录像 :

声明补充说,直升机工程师仍在审查小直升机的数据,以准确了解发生了什么,但团队希望重新安排测试的时间。

Ingenuity于2月18日抵达火星表面,由NASA的汽车大小的Perseverance漫游车作为技术示范项目运往红色星球。漫游车在Jezero陨石坑的着陆点就位后,开始寻找直升机历史性飞行的机场。到达那里后,漫游车开始小心翼翼地展开和部署重达4磅(1.8公斤)的直升机。

然后,Ingenuity必须完成几个里程碑,包括依靠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的能量,自己在寒冷的火星夜晚生存下来。工程师们还解开了直升机的叶片,并以每分钟仅50转的低速进行测试。

周五(4月9日),直升机试图以全速测试其叶片,这是起飞的最后前奏,但这一程序被看门狗计时器切断了。

“看门狗定时器监督指令序列,并提醒系统注意任何潜在的问题,”NASA官员在声明中写道。”如果观察到一个问题并按计划工作,它就不会继续进行,从而帮助系统保持安全。”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