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出重拳 美议员推新法案 成中共官员噩梦

0
1326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2年05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日前推出新的法案,要求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人填写与共产党及中共军方国家安全部门等的关联。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部法案名为《共产党签证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是5月12日,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吉姆·班克斯(Rep. Jim Banks, R-IN)推出的。

该法案要求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人报告与共产党是否有任何关联,以及与中国军队、准军事组织、执法部门、公安部门或国家安全部队的关联。

众议员班克斯5月13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没有一个拜登政府或联邦政府官员能准确估计目前有多少中共党员居住在美国,这构成了不可接受的国家安全风险。

他表示,“我的法案将帮助执法部门追踪共产党的活动,防止中国(共)的许多侵权行为发生。”

法案规定,自本法案颁布日起的180天内,美国国务卿应修改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在涉及安全和背景的部分包括以下问题:

1.该外国人是否是共产党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成员。

2.对于在申请中表明其原籍国为中国的外国人,是否现在或者曾经是以下部门的成员,被雇佣或受到资助,或以其他方式隶属于:中国(中共)军队、准军事组织、执法部门、公共安全或者国家安全部队。

此外,美国国务卿还应在同样的时间段内修改移民签证申请表(DS-260),在表格中涵盖上述的第二个问题。

报导说,目前,除了K类签证申请人,非移民签证申请人无需披露是否隶属于共产党,来自中国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也无需披露他们是否隶属于中共军方或国家安全机构。

据了解,早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已开始警惕中共党员及军方人员对美国的渗透和威胁。 2020年,时任总统川普发布一项命令,将中共党员的单次入境旅行签证限制为一个月。

而在过去一年来,美国国会议员推出过一系列法案限制中共党员在美国境内的活动,包括锁定中共官员及其亲属的《制裁中共法》、禁止中共高官子女来美深造的《保护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响法》、对曾犯下间谍行为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个人拒发签证的《保护美国免于间谍法》等等。

2020年10月2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新增移民政策,限制中共党员移民美国,中共党员或相关党组织成员,或者具有其它极权政党身份的人,无法获得美国绿卡或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