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召开首届民主峰会 中共靠边站 台湾给北京支招

0
1325
拜登與習近平

【2021年12月0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在下周即将召开首届民主峰会,中共未被邀请,引发中共当局的不满。中共外交部体系多管齐下反击美国是“策动分裂”、“制造负能量”,而受邀参加的台湾则给北京支招,不想被世界排挤,应该要更加倍努力、实现真正的民主,让中国人民真正的当家作主。

由美国总统拜登召开的首届 「民主峰会」将于本月9日、10日在线上举行,台湾等110国被邀请参加,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从知道没被受邀后,中共与俄罗斯动作频频 ,除了表达不高兴,还要吹捧自己也是民主国家。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11月底好几天逢人就骂美国,比如他和伊朗与匈牙利外长分别召开视频会晤时,批评美国借民主峰会 “策动分裂”,试图对他国进行“美式改造”;他与俄罗斯、印度外长视频会晤时,则批民主峰会是“只会给这个世界带来负能量”。

而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2日在北京的“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上,以“民主好不好,人民最知道”为题发表演说时,从一开始就暗批美国举办的“民主峰会”。

他声称中国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链条参与的民主”,“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 ”。

他暗讽美国是“以民主领袖自居,召集什么民主峰会 ”,人为把世界各国分成三六九等,贴上“民主”和“非民主”标签,对各国民主制度“说三道四,指手划脚”,这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

针对中共当局的说法,即将代表台湾参与民主峰会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就在没有点名中国的情况下说,“对于那些没受邀参与而感到受轻视的所有国家与人民,我的建议是加倍努力实现(真正的)民主,我们就可能在下一次的民主峰会上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