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邪大战 共和党众议员曝新战场:国会有权否决选举人团投票

0
861
美国总统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围绕总统大选,美国爆发宪政之战、正邪之战。川普总统的团队在州及联邦启动法律战。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12月2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表示,待到明年1月6日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被呈交国会后,他还会在这一战场发起挑战。

布鲁克斯强调,“若只有合法选票被计算,川普会大幅获胜”。

他表示,美国50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将于明年1月6日呈上国会,若有参、众议员对该结果持反对意见,届时两院就得分别进行全体投票,决定是否接受该州选举结果,而这方面,川普握有多数优势。

布鲁克斯痛斥,这次选举被社会主义人士用舞弊和欺诈手段偷走了。他证实,国会于明年1月6日针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认证时,他将提出挑战,因为他认为这次选举存在严重弊端,而且大多数邮寄投票都是违宪的。

他对记者们说:“我这样做是因为我认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窃选。若只有合法选票被计算,川普会大幅获胜。”

布鲁克斯认为,虽然川普团队正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法律诉讼,但他认为问题超越了法律范畴,国会更适合对此事进行调查。

布鲁克斯自选举日后就坚定支持川普,曾于11月7日发推说:“敦促川普及共和党人与拜登的非法宣布胜选的要求作战。对于那些通过非法选票歪曲合法选民意愿的州,我不会在众议院投票接受其选举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