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7名中联办主任 气坏中共 外交部:必将“反击”

0
1128
香港中联办(网络截图)

【2021年07月17日】(明德网综合报道)自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至今,对香港的自由民主制度的打压日趋严重,与英国签订的”一国两制“协议荡然无存。美国财政部日前援引去年生效的《香港自治法》,对中共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7名副主任执行金融制裁。中共外交部驻港公署回应称,美方的施压制裁不过是“废纸一张”,港人在内的中国人必将“反击”。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制裁名单显示,包括陈冬、何靖、卢新宁、仇鸿、谭铁牛、杨建平和尹宗华7人,他们都是中联办副主任。

有政法係背景的陈东,2017年任中联办副主任之前,曾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习近平主政福建时期,任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等职;

熟悉港澳的何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负责港澳工作的广东省委八办任职,1999年派驻中联办;

曾任官媒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的卢新宁,是中共十八大代表,2019年辞去人民网董事长职务后,任中联办副主任;

另外,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电子电气工程系的谭铁牛,还身兼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他是模式识别,如:虹膜识别等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

这7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被指控协助北京打压香港民主。这是美国财政部援引去年生效的《香港自治法》,对中共驻港官员实施的金融制裁。

美国会参众两院去年通过了《香港自治法》后,再由时任总统川普签署生效,授权美国联邦政府以金融制裁方式,惩罚实施港区国安法的中、港官员。

据了解,这些受到制裁的官员在美国的资产可能遭到冻结,包括直接或间接持有50%以上的实体资产,也将禁止提供任何捐款或资金、商品或服务给被制裁者。

美国国务院、财政部、商务部与国土安全部同日也联合发布警示,提醒在香港营运或与遭制裁单位有接触的美企,可能面临4大类风险,包含“港区国安法”相关风险、资讯隐私风险、重要商业资讯透明与取得风险,及与遭制裁中港人士或单位接触的风险。

面对美国的又一记制裁重拳,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反对美国干涉香港事务;并指反对美国以任何形式干预中国内政。

中共外交部驻港公署也回应称,“美国是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美国的施压制裁不过是‘废纸一张’”,“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对美方肆意妄为,中国人民必将给予迎头痛击!”,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