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成都防邪办前主任余辉 再批种族灭绝

0
723
美国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13日讯】美国国务院于5月12日公布《2020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指责中国政府犯下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暴行。此外,因为迫害法轮功成员,国务院宣布制裁中国(中共)前成都市防邪办主任余辉。

布林肯周三中午就《2020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发表讲话,强调宗教自由与其他人权同等重要,并在讲话中点名中国(中共),谴责中共当局迫害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暴行。

“中国(中共)广泛地将宗教言论定为刑事犯罪,并继续对穆斯林领袖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犯下危害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布林肯说。

同时布林肯也在讲话中宣布制裁前成都市防邪办(“610”办公室)主任、现任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余辉,他与家人将不得入境美国,原因是任意拘留法轮功学员,“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国务院在随后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将持续考虑所有适当的工具,以对中国与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责任人进行追责。

美国务院:中国(中共)迫害宗教事实明显

负责此次报告的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高级官员纳德尔(Dan Nadel)形容新疆的情况“震撼良心”,尽管中国(中共)政府极力掩盖,试图证明某些国家赞成他们的做法,事实却不言而喻。

“我所说的是被发表的卫星资料、逃脱教育营幸存者的证词,都有被在场的各位(记者)发表过,所有这些信息都是公开的,以及中国(中共)政府拥有的文件,关于他们建造难民营的计划、如何管理这些人口的信息,”纳德尔告诉现场记者,“中国(中共)政府在新疆做了什么暴行都是十分清楚的。”

纳德尔批评中国(中共)数十年来压制宗教的行为已达颠峰,并表示国务院将继续替这些人发声,并与盟友在人权议题上继续合作。

今年是美国国务院发表《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的第23个年度 ,介绍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宗教自由状况,并介绍美国为支持全球宗教自由而採取的行动。报告指出,中国当局针对藏传佛教、穆斯林、基督教、法轮功等,从宗教、文化、经济各个层面进行压迫,以使所有宗教教义与中共保持一致。

报告详细介绍中国当局如何从体制内掐紧宗教自由,制定法规要求宗教团体须由中央批准、宗教活动“不得损害国家安全”,禁止宗教刊物以及关闭或摧毁宗教场所,更以疫情为由,加强对宗教人员的监视和逮捕,此外报告也详列了许多受害人遭到宗教迫害的案。

中国深圳警方2021年4月25日将当地家庭教会的一名牧师强制带往派出所(网络图片)
中国深圳警方2021年4月25日将当地家庭教会的一名牧师强制带往派出所(网络图片)

是否抵制北京冬奥?国务院:审查中

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国(中共)迫害人权的关注持续升温,许多人权组织及各国议员纷纷呼吁政府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在此之前也有多位跨党派议员表达担忧,呼吁美国政府抵制或要求转移他地举办。

纳德尔在回复记者询问时就表示,国务院正在审查及评估相关信息,并与国会,盟国和合作伙伴以及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进行协商。

“我们正在审查与奥运会相关政策和信息选项,这些选项将推动我们的优先次序,包括反对北京使用奥运会作为平台,以证明中国(中共)政府治理模式的正当性,以及掩盖糟糕的人权纪录。”纳德尔说。

上个月,美国国会属下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在《2021年年度宗教自由报告》中,再度将中国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谴责中国(中共)政府参与和容许“系统性、持续和严重的侵犯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