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共官员引发轰动效应 陆异议人士:对正侵犯人权的人是种震慑

0
1131
中国异议人士感谢美国制裁中共官员

【2020年7月19日】(明德網張露採訪報導)继7月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4名中共新疆官员后,近日又传出美国政府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的消息,在中国国内和国际上引发轰动效应。迹象显示,美国此举已引发中共内部恐慌。大陸異議人士表示這是對中共一個強力的震懾。

大陆著名网络作家、异议人士荆楚对此表示,我觉得对中共党员进行制裁,总体方向是对的。

“对于共产党这个组织它本身的邪恶、欺骗,我认为美国对它们进行制裁是对的。因为它这个组织从来到世界上的第一天起,每个毛孔都流着肮脏的血。危害全人类的几大组织之一,一个是法西斯主义,一个是纳粹主义、一个是军国主义、一个是共产主义,那是人类历史的一本血淋淋的反面教材,这本教材是无数人的白骨和鲜血写成的。这社会历史的思想都以达尔文作为根基的,所以这些以达尔文作为根基的学术都给人类带来灾难和血泪,恐怖。所以我非常感谢美国对它们进行制裁。”

大陆异议人士邹巍也谈到,共产党在中国大陆为所欲为欺压民众、特别是对异议人士、信仰群体的迫害,遭到世界主流国家美国政府的谴责和制裁,完全是正义之举让中国人民欢欣鼓舞、也令邪恶势力胆寒。

「我觉得,和世界主流价值基本人权理念相违的,它在国际上的处境就比较悲哀的。我认为,任何国家的所谓特赦,不能和世界主流的人权观点相违背。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是意料之中的,而且随着世界的发展,任何要违背世界人权基本价值的,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国际社会对违背人权的容忍度会越来越讲究,所以很多人认为,中国出现的一些违背世界主流的、侵犯人权的现象是会付出代价的,我觉得这个消息可能是对此提供了答案。我希望在中国任何企图侵害人权,或是正在侵犯人权的人,这应该对他们是一种震动和威慑。我认为所有想两全其美的,包括侵犯人权、包括腐败,再像以前一样做不到了。我觉得这种震慑即是应该很好的现实了,这就告诉我们,做恶要付出代价。在肆无忌惮的做恶,我觉得,至少他们要想一想。」

美国财政部7月9日发表声明,宣布按《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制裁4名中共官员及新疆公安局,其中包括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中共新疆区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现任中共新疆区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另外,《纽约时报》7月15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政府正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即使已经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也可能被驱逐出境。另外,华盛顿或许还会对中共军方人员和华为等有特殊背景的企业高管做出同样限制。

自从美国政府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消息爆出开始,即使在受到严控的中国网络上也一片叫好声和欢腾景象。 「退党」成网络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