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中共制造紧张局势 将增误判风险

0
900
台海危机

【2021年10月13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军方近期频频出动战机入侵台湾领空,致使两岸关系紧张,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更是宣称台湾统一必须实现,让双方紧张关系再度升级,美国方面指控中共当局制造紧张局势。

美国国防比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于中共频频扰台的问题表示,中共进一步扩大对台湾与其他伙伴和盟友的恫吓与施压,其中包含增加在台湾、南海以及东海邻近地区的军事活动,将增加误判风险。

他表示,美国支持台湾及与台湾的防御关系,持续与台湾当前面临的中共威胁保持一致,敦促北京履行美中三联合公报所载,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的承诺。

在谈及美国国防部是否正在讨论,如果采取任何行动保卫台湾,是否需要国会批准,柯比回应,他不会讨论假设性议题。但他也重申,美国长期遵循一个中国政策,不过这和北京的一个中国原则不同的地方在于,美国对台湾主权问题不持立场。

他也呼吁北京,停止此类的军事外交、经济施压以及对台湾的胁迫,台湾的和平与稳定一直都是美方的利益所在,将会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自我防卫能力。

根据中华民国国防部10月1日至5日统计,有高达150架次中共军机扰台,在4日当天更是有56架扰台,这也是国防部自从去年9月17日开始揭露共机动态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