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员 : 美国对中国一厢情愿时代结束

0
766
新成立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周二(28日)在国会举行首场听证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发言。

【2023年03月01讯】新成立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周二(28日)在国会举行首场听证会,其中一项议程,就是讨论香港问题,在开会前,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与多个香港团体,在国会外纪念47人案两周年。加拉格尔猛烈批评北京践踏香港的民主自由,违背自己作出过的承诺。

他形容,47人案中的被补人士,实际上只是使用了他们的投票权,但北京连这样也不容许。

而在听证会上,加拉格尔表示,美国未来10年的政策,将为未来100年奠基,美国对中国一厢情愿的时代已经结束。中国威胁更胜苏联。台海风险正在增加,应努力武装台湾,制定连贯的经济战略,减少依赖中共,以阻止中国犯台。

前白宫国安副顾问博明指出外界对中共的三大迷思,第一是认为共产党只是个表面名词。第二是认为北京不寻求独裁模式扩张。第三是以为北京当局不与民主体制进行零和竞争或冷战。但从中国领导人自己的多次谈话都可看出以上的想法是错误的。中国的宣传像魔术大师一样,掩盖他们的真实意图。

听证会也出现两名现场听众举标语抗议,表示中国不是敌人。白宫前国安顾问麦马斯特表示,这正显示中共统战工作的效应。(自由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