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家遭歹徒闯入 丈夫被打伤 嫌犯进门狂呼“南希在哪里”?

0
609
佩洛西(左)的丈夫保罗(右)今早被歹徒打伤,而佩洛西当时不在家。(路透资料照)

【2022年10月29日】(明德综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加州旧金山的住宅今(28)日一早遭歹徒闯入,他的丈夫保罗(Paul Pelosi)不幸被打伤送医,所幸并无大碍,而歹徒最后也被制伏。

佩洛西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今日早晨,一名袭击者闯入佩洛西在旧金山的住宅,并暴力袭击了佩洛西丈夫。袭击者已被拘留,犯案动机正在调查中。”

声明接著表示,“佩洛西丈夫被送往医院,接受了妥善的治疗,伤势预期将完全恢复。议长当时则不在旧金山。”

根据《美联社》报导,两名知情人士透露,82岁的保罗是遭到歹徒以锤子猛力殴打,导致头部还有身体受伤。佩洛西的发言人汉米尔(Drew Hammill)指出,预期议长的丈夫将完全康复。

《美国之音》报导,有相关人士透露,歹徒名为德帕佩(David Depape),目前已被警方拘留,事发当时他试图寻找佩洛西,并不断大叫“南希在哪里?南希在哪里?”并持槌子攻击佩洛西的丈夫保罗,导致82岁的保罗受到钝器伤害,有严重瘀伤,这起事件对美国政坛与社会来说相当敏感,因为美国中期选举将于下个月8日登场,而议员们收到愈来愈多的威胁信件。

综合外媒报导,德帕佩现年42岁,是旧金山知名的裸体主义者,同时沉迷于极右翼的阴谋论,质疑主流媒体和科技业的“菁英统治阶级”对其他人进行审查,他的女儿向媒体透露,她与母亲对父亲的行为感到震惊,但又觉得不意外。至于德帕佩的父亲与亲戚则说,他已经多年没有跟家人联络。

保罗是一位富有的投资人,与佩·洛西的婚姻已长达59年,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拜登与两党议员都对佩洛西一家表达慰问,拜登打电话给佩洛西表示支持,并谴责暴力行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则说,对整起事件感到震惊和反感,很高兴得知保罗有望完全康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与佩洛西进行交谈,并表达衷心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