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纳瓦罗:川普若连任 将继续强硬抗共

0
813
川普总统贸易顾问纳瓦罗(图:维基百科)

【2020年10月31日讯】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如果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再次当选,他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应对中国共产党构成的威胁。

纳瓦罗说,从来没有哪位总统像川普那样勇敢地面对中共政权。他列举了一系列已采取的措施,比如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对中共科技巨头公司华为实施制裁,以及对北京侵蚀香港自由和在南海进行军事侵略展开制裁等等。

他在接受《大纪元时报》(Epoch Times)的“美国思想领袖”栏目采访时说:“在第二个任期内,你肯定可以看到针对中共的强硬态度会持续下去。”“这位总统对中共采取了非常坚定的立场,并将继续这样做。”

他的评论是在总统选举投票日前几天发表的。川普和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都把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作为自己的竞选纲领。

纳瓦罗说,他在竞选期间的一个“遗憾”就是:“我们无法通过主流媒体提高美国民众的认识,让他们意识到这种病毒确实来自中国共产党,是他们正在杀害美国人。”

他补充说:“对此本应该有更多的(对中共)愤怒。这个问题更应该与投票箱相关联。”

川普政府一直在批评中国共产党掩盖最初在武汉爆发的疫情,导致了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

今年年初以来,川普政府在一系列问题上与中共展开对峙,包括中共的间谍活动、中共对美国的恶意影响、中共技术带来的安全威胁、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的人权侵犯,以及对台湾的恐吓等等。

纳瓦罗说,川普政府还一直在努力阻止美国资本流入中共手中,特别是其军事领域。今年5月,美国政府阻止了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简称TSP)对中国股市的投资。节俭储蓄计划是联邦政府雇员——其中包括美国军方人员——的主要养老基金。

在此之前,节俭储蓄计划打算投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运营的一个指数,该指数包括了与中共军方有关联或在中国参与大规模监控中国公民的公司的股票。

例如,该指数包括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hina Industry & Technology),该公司是中共国有军工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的上市公司。该公司及其子公司为中共军方开发飞机和武器系统。

纳瓦罗说: “美国的养老基金允许其资金投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它相当于中国的波音公司,生产所有能击沉美国航空母舰的导弹——我的意思是,这简直是疯了。 ”“特别是其中还涉及到美国退役军官的养老金。这种事情必须停止。”

在回答有关华尔街持续在中国增加投资的问题时,纳瓦罗评论称,华尔街是“显而易见的反社会者”。

他评论华尔街说:“他们没有道德,也没有爱国精神,一切都是为了钱。”(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