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前 川普与32国联合签署“反堕胎宣言”

0
1316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蓬佩奥推特)

日前波兰最高法院才通过「婴儿出现缺陷」仍不得合法堕胎,引来批评。美国政府23日与32个国家共同签署反对堕胎《日内瓦共识宣言》(Geneva Consensus Declaration),美国务卿蓬佩奥更说,在川普的领导下,美国会「一直捍卫人类生命的尊严」。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就任后大力推动国会立法在全国禁止堕胎,在2019年时,更有大约25个国家支持反堕胎宣言,尽管过去一年,支持川普政府的国家并未增加太多,川普仍在今日与32个国家签暑《日内瓦共识宣言》,其中不乏包括埃及,乌干达,白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匈牙利等较保守国家。

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表示,一个国家必须支持妇女健康和家庭,尊重生命。蓬佩奥也强调,在川普的领导下,美国将持续捍卫人类生命的尊严,更重申全面禁止美国政府资助国际堕胎资金或堕胎服务的咨询。

然而美国国际特赦组织性别、性和身分项目执行负责人德曼(Tarah Demant)曾经抨击,美国政府不能单方面决定哪些人权可受到尊重,而又有哪些人权该被忽略。

此外,美国也认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并未能有效捍卫人权,因此早在2018年就退出。虽然美国反堕胎人士对于签署《日内瓦共识宣言》感到开心,但面对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会不会这样的政策是否会让川普增加支持者,大选后就能见真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