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长寿二战老兵 庆祝112岁生日

0
564
美国现存最长寿的二战老兵布鲁克斯(Lawrence Brooks)(图:美联社)

【2021年9月14日讯】美国现存最长寿的二战老兵布鲁克斯(Lawrence Brooks),12日于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住处庆祝112岁生日,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于推特上感谢布鲁克斯的付出,「我们都祝你生日快乐」。

据《美联社》报导,1909年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诺伍德的布鲁克斯,1940年应徵入伍,服役于非裔美国人组成的陆军第91工兵营,随军队驻扎在新几内亚和菲律宾,建造了桥樑、道路和简易机场等作战设施。

布鲁克斯曾回忆,他有次搭乘C-47运输机向前方运送有刺铁丝网,期间1具引擎熄火,他走到了驾驶舱向正副驾驶说明了这件事情,由于只有正副驾驶穿戴降落伞,布鲁克斯当时还打趣地向他们说「假如真要跳伞的话,我会抓住你们其中1个」。

在布鲁克斯12日的生日当中,国家二战博物馆为他举办了吉普车游行派对来庆祝,同时还有博物馆的声乐三重奏、纽奥良音乐家的娱乐表演等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