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2+2會談 布林肯:美國將加強反制中共北韓力道

0
997
美韓2+2會談

【2021年03月19日】(明德網記者葉子報導)美韓舉行外長防長“2+2”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3月18日)在首爾外交部大樓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美方很清楚中共一貫違背承諾,對印太地區的攻擊性行動,帶來了嚴重威脅,美國將加大對中國大陸及北韓的反制力道。

這是美韓雙方繼2016年10月後時隔5年再次舉行的“2+2”會談。南韓派出外交部長鄭義溶及國防部長徐旭,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就美韓同盟、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區域安全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林肯在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很清楚中共一貫違背承諾,他說:“我認為中方的行為使我們同盟國有必要以統一的方式對待相關問題,此時對中方反民主行為的反制變得更加重要。”

對於北韓的施政方向,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將與韓日等盟國協商制定對朝政策,美方將在此過程中考慮施壓和外交方面的選項。他說,“我們的政策目標很明確,那就是致力於推動北韓無核化進程,減少北韓對美國及盟國帶來的威脅,幫助提高北韓居民和韓國人民的生活水平。”

雙方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要求北韓必須切實遵守聯合國決議,邁向朝鮮半島無核化,這是美韓雙方的一致目標。

此外,美韓決定強化同盟威嚇態勢,會不斷透過聯合軍事演習應對共同威脅。聲明中強調,美日韓三國共同合作的重要性,並表示只有三國共同合作,才能促進地區繼續穩定繁榮、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