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2+2会谈 聚焦中朝 布林肯:北京一贯违背承诺

0
1134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防长奥斯汀,和韩国外长郑义溶,以及防长徐旭会谈,并会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18日讯】美国和韩国高级官员,周四在首尔结束了外长和防长的“2加2” 会谈,随后会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谈到朝鲜核问题、维护国际秩序等议题,但在联合声明中,没有直接提到中国。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防长奥斯汀,和韩国外长郑义溶,以及防长徐旭会谈,并会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

在2+2会谈中,布林肯和奥斯汀都谈到中共和朝鲜带来的挑战。

布林肯表示,双方谈到北京的侵略和威权行径,以及对印太地区安全和繁荣的挑战,他批评北京一贯违背承诺。

奥斯汀表示,双方讨论了全球安全挑战,以及和北京的长期战略竞争。

随后,美韩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同盟重要性,以及朝鲜核问题和弹道导弹问题是同盟的应对重点,但没有直接提到中国。

外界认为,韩国为避免北京报复,因此不像美日声明那样强硬。

双方在会谈中还表示,将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拜登总统计划未来几周,完成朝鲜政策审查,将和韩国、日本等主要伙伴,密切协调和磋商,(审查)包括施压选项,以及未来外交(​​对话)可能性。”

朝鲜外务省副相 崔善姬当天回应称,美国从上个月开始,多方渠道尝试和金正恩沟通。

但她说,在美国放弃对朝鲜敌视之前,不会和美方接触或谈判。

当天,美韩还签署了“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协定”,韩国分摊军费上调13.9%。(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