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首脑会晤将提台湾 强度不输美日联合声明

0
548
韩国总统文在寅(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20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周五(21日)访问白宫。白宫资深官员日前在简报会上表示,美韩首脑会晤时,除了讨论区域安全、朝鲜、科技等两国共同关心的议题外,还将谈到台湾。会谈后的美韩联合声明中提到台湾时的强度,将不亚于上个月发表的美日联合声明中的强度。

周三,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文在寅访美举行了背景简报会。有媒体记者问:这次美韩首脑会谈是否会提到台湾议题?一位白宫官员回应称:会提到台湾,也会提到整体区域安全,以及维护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该官员还明确表示,美国、韩国、日本在印太地区都面临着相同的挑战,其中包括来自中共政权的威胁,而这次拜登与文在寅会谈后发表的美韩联合声明,在提及台湾的强度上,不会比美日联合声明的轻。

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在4月17日会谈之后,共同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中明确提到,“(美日)强调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

据美国之音报导,文在寅与拜登本次会晤将要讨论的议题很广泛,包括两国共同的价值观、区域安全、朝鲜问题、气候变化、科技等诸多方面,拜登还将强调美国对维护韩国及东北亚的和平、安全、繁荣以及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坚定承诺。

报导表示,前述白宫官员称,在朝鲜问题上,拜登政府仍愿意透过外交与对话的方式,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但这位官员不愿详述拜登政府朝鲜政策的细节,仅表示,“无核化”是一个很清楚的目标,美国将“采取有弹性的方式”来对待这个问题。拜登政府的朝鲜政策的细节将不会公开,白宫会与盟友、伙伴以及美国国会“进行私下并谨慎的沟通”。(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