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潜舰“撞”况奇葩!破冰上浮 竟被北极熊抱住狂舔

0
793
美核潜舰“撞”况奇葩!破冰上浮 竟被北极熊抱住狂舔

【2021年10月9日讯】美军“海狼级”核动力潜舰“康乃狄克号”(USS Connecticut,SSN-22)2日在南海碰撞到不明物体受损,导致十多名官兵受伤,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8日发文说,此舰并非首次意外碰到物体,过去曾被北极熊抱著舔过。

根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报导,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柯林顿(Bill Clinton)说,“康乃狄克号”2日在水下作业时碰撞不明物体,没有船员因此伤及性命,潜舰的核动力设备没有受到影响,美国海军并未因此请求援助,目前正在评估其他装置的损坏程度,后续将进行调查。

不具名的美国国防官员透露,有11名船员在事件中受到轻伤,并提到“康乃狄克号”现在正驶向关岛,预计即将到港;此外,另1名不具名的国防官员指称,这起水下碰撞事故发生在南海。

对此,美国海军研究所(U.S. Naval Institute)在官方推特发文说,这起碰撞事故并非“康乃狄克号”首次意外碰到物体,2003年,此潜舰从北极海破冰浮出水面后,1隻北极熊走近它,抱著舔舐潜舰的舵(rudder),北极熊最后决定不想要这艘潜舰就走掉了,美国海军研究所贴出当时的照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