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进南海 胡锡进搬“郑和”与美军官互呛 网友笑翻

0
1026
120120-N-GZ832-328 ARABIAN SEA (Jan. 21, 2012) Nimitz-class aircraft carrier USS Carl Vinson (CVN 70) underway in the Arabian Sea. Carl Vinson and Carrier Air Wing (CVW) 17 are deployed to the U.S. 5th Fleet area of responsibility.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Benjamin Stevens/Released)

【2021年09月09日讯】美国海军少将布朗(Charlie Brown)日前发推文称,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The 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已驶入南海,胡锡进随即发推文与布朗对呛。期间,胡竟然搬出“郑和下西洋”来标榜中共海军历史长。海外华人网友笑翻,称胡的回应太无赖。

美国太平洋舰队8日宣布,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已于9月6日进入南海区域,这是该航母今年首次驶入南海。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在推特上传了舰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 (F/A-18 SuperHornet)正准备起飞升空的图片,并发文介绍卡尔·文森号在南海进行自由航行的动态。

当天(8日),美军少将布朗转贴了第七舰队关于卡尔•文森号航舰打击群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推文。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随即在推特上发帖与布朗对呛。

对胡锡进在其推文中宣称,有朝一日中国军舰或出现在夏威夷和关岛附近自由航行的说法,布朗贴出中共军舰2015年航行至关岛附近的新闻链接,并提示胡锡进“这是一个你可能忘记的例子”。

而对布朗称美国海军维护自由航行的历史比中共海军存在的时间还要长,胡锡进不谈中共海军的情况,而是搬出680多年前的“郑和下西洋”来回呛。他在推文中称,“中国某些朝代的历史比美国的历史还要长”。

许多华人网友看过胡锡进的上述推文后,纷纷留言笑他对布朗的回应太“瘪三”,已经被人家“气到断线”,还有人调侃他可能“真的很讨厌解放军”,不然为何“三天两头立旗画K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