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上将警告 美中最早于2025年交战

0
711
中美交锋。示意图

【2023年01月29日讯】美国一名空军上将警告,美国和台湾明年都将举行总统大选,中共可能借此发动侵台战争。美中双方最早可能在2025年因台湾问题爆发军事冲突,他督促美军今年就进入战备状态。

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迈克‧米尼汉(Mike Minihan)上将在一份内部文件中发出警告,敦促美军做好应战准备。

他表示,美军的主要目标应该是威慑中共,“并在必要时击败”中共。这份文件上周五在社交媒体上流出,五角大楼后来证实该文件是真实的。

米尼汉将军表示,“我希望我错了,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美中)将在2025年一战。”

他分析说,台湾明年的总统选举将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提供军事侵略的借口,而美国也会因为总统竞选而分心。“习近平的团队、理由和机会都与2025年保持一致”。

他呼吁美军部队进行战斗训练,包括射击训练,向目标“射击”并“瞄准头部”,在今年就达到最大作战战备状态。

1月27日,五角大楼发言人莱德(Patrick Ryder)回应了米尼汉将军的警告,称美国国防战略明确指出,“中国(共)对(美国)国防部来说是一个如影随形的挑战”,美国官员正在与盟友和伙伴合作,“维护一个和平、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和日本政府本月宣布,一支位于冲绳的海军陆战队部队,将被改编为能够在该地区跳岛并向对手发射远程导弹的部队。

1月2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举行了布拉兹营海军陆战队基地启用仪式。这是自1952年以来美国建立的第一个新的海军陆战队基地。目前,该基地仍在建设中。

布拉兹营海军陆战队计划容纳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目前驻扎在该基地的士兵不到100人,其余大部分人员预计将于2024年12月抵达。

关岛基地和日本、台湾之间是差不多的距离,如果美中在台海发生军事冲突,这支海军陆战队将是第一批作出反应的地面部队之一。

在关岛新基地启用仪式当天,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上将(General David Berger)发推文说,“我们不希望为了打仗而打仗。我们希望已经做足准备,一旦有冲突,防区内部队(stand-in forces)已经在前线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