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夜袭叙利亚小村庄 拜登宣布伊斯兰国第2任领导人身亡

0
862
美军趁着夜色对这栋位于叙利亚西北边境,位于阿特梅村(Atmeh)的2层楼房子发动袭击,最后伊斯兰国头目古莱希自爆身亡。 (美联社)

【2022年02月03日讯】美国五角大厦今(3)日宣布,美军特种部队周四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了一次“成功的”大规模反恐突击行动。消息指出,在这次行动中至少有13人丧生,其中包含4名妇女与6名孩童。

《美联社》报导,美军这次突击的地点是一处被称为阿特梅(Atmeh)的小村庄,当地十分靠近土耳其边境,当地居民透露,美军的行动大约持续了2小时,不过五角大厦并没有说明打击对象为何。

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场成功的行动。 “美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更多资讯稍待公布。”

要求匿名以免被报复的当地居民向《美联社》指出,他们目睹人体肢体部位四散在交战地点,另外他们也看到了直升机,并听见爆炸声以及类似机关枪开火的声响。

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则透露,美军此次损失了一架直升机,它在作战途中突然发生机械故障,只好将其炸毁,避免相关机密外泄。

拜登宣布伊斯兰国第2任领导人身亡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同日宣布,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领导者死于美军对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的一次夜袭行动。

《美联社》报导,美军此次的目标是伊斯兰国头目古莱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yshi),他于2019年10月31日成为伊斯兰国的第2任领导人,当时前任领导者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才身亡没多久,而巴格达迪也是死在伊德利卜省地带。

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古莱希与他的家人死于一枚古莱希自己引爆的炸弹,死法如同他的前任巴格达迪。

针对这起行动,五角大厦最初并未说明突袭目标为何。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仅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任务成功,美军没有任何伤亡。”

拜登指出,他下令攻击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与我们的盟友,并让世界更为和平”。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我们军人的战技与无畏,我们成功从战场上击倒了古莱希,伊斯兰国的领导者。”(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