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运输车队伊拉克遇袭 至少3辆卡车遭枪手纵火烧毁(图)

0
495
美军在伊拉克的后勤物资运输车队11日晚间在半路上遭遇袭击,现场至少有3辆运输卡车遭焚毁,包含卡车上载有的美军车辆及后勤务资在内。 (图撷取自Aurora Intel推特帐号)

【2020年07月12日讯】美军在伊拉克的后勤物资运输车队11日晚间在半路上遭遇袭击,枪手在高速公路上拦下卡车,胁迫伊拉克籍驾驶下车后便纵火焚烧,将卡车上载有的美军车辆及后勤物资全数烧毁并逃离现场,用路人亦拍下卡车遭焚烧影片上传至推特。相关当局仍在调查当中,已知至少有3辆卡车遭到烧毁,未有伤亡消息传出。

综合外媒报导,美军11日晚间10点左右在伊拉克遭遇袭击,3辆载有美军装备与后勤物资的卡车从伊拉克第2大城巴斯拉(Basra)出发,欲前往美军基地进行补给,未料行经迪瓦尼耶(Diwaniya)和萨玛沃中间(Samawah)时遭袭击,枪手胁迫车队籍驾驶下车,之后便纵火烧毁卡车,并逃离现场,相关单位仍在调查当中。

伊拉克当地媒体引用安全部门说法指出,载有美军车辆的卡车运输车队原先将前往「某美军基地」进行补给,不过却在迪瓦尼耶高速公路上遇袭遭到纵火,当局称现在无法定论谁是背后指使者,目前看起来较偏向当地武装民兵团体所为,而非恐怖攻击。

伊拉克安全事务学者指出,这起事件恐将民兵团体与伊拉科的冲突加剧提升至另一舞台,同时,这也是警告讯息,「象征未来美军在伊拉克的运输车队皆有可能被列为攻击目标」,这场袭击证实民兵团体能有多种行动选项,并且拥有掌握美军动向的能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