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著手部署“暗鹰”高超音速武器 可从关岛击杀犯台共军

0
1118
图为2020年3月19日,美军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在夏威夷射成功。(图取自美国国防部)

【2021年10月10日讯】美国陆军5月间首次披露其“远程高超音速飞弹武器”(LRHW)射程逾2770公里,意味如果台北受到共军包围,距台湾2500公里的美国陆军驻关岛部队能就地直接击杀犯台共军。据多家美国军闻网站报导,美国陆军已经著手部署这款高超音速武器,预计将为美军提供打击南海目标的能力。

8月间,美国陆军将其LRHW正式命名为“暗鹰”(Dark Eagle),并“有信心”让该武器于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暗鹰”将为美军提供覆盖亚洲的陆基远程打击能力,它能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攻击中国腹地目标。

据美国网路媒体The Drive知名的军武新闻“战区”(The War Zone)报导,美国陆军近日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乔德联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接收了首批“暗鹰”高超音速飞弹系统的牵引式发射车以及其他关键部件。美军还发布了一系列照片,显示这些发射器是在10月5日部署该基地。

照片还显示了“暗鹰”飞弹发射器交付的过程,发射器安装在拖车上,这些拖车都已经过了改装,将由专精制造军事车辆的奥希科什防卫公司(Oshkosh Defense)的M983A4卡车牵引。

报导中指出,虽然目前还尚未向美国陆军交付飞弹主体,但发射器和其他设备的到来,将使士兵们迅速熟悉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日常操作,并有助于进一步对该系统的战术、技术和程序的发展提供帮助,而这些将是美军部署高超音速飞弹的关键。

这批高超音速武器组件是在美国陆军快速能力和关键技术办公室(RCCTO)的指导下部署的,其中还包括一些尚未公开的组件,这些组件将使士兵能够充分利用该系统进行训练。

美国陆军的“暗鹰”作战系统将採用每个作战单位8枚飞弹的配置,有四辆飞弹运输、起竖和发射车,每辆车上配备2枚飞弹。发射车可以用C-130J“超级大力士”(Super Hercules)运输机空运,大大增强了战略机动能力。

美国海军也在考虑部署海军版本的“暗鹰”。据称,美国海军的维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舰和朱瓦特级驱逐舰(Zumwalt class destroyer),可以用来发射“暗鹰”。(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