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中共正积极加强军备 以称霸世界

0
1341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

【2022年05月04日讯】美国空军部长说,中共试图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正积极加强军备建设。

“中国(中共)有野心成为地球上的强国”,弗兰克‧肯德尔(Frank Kendall)说,“他们渴望成为全球强权。”

“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基本上必须取代美国。”

周一(5月2日),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主办的一场有关美国空军和太空军展望的讲座中,肯德尔发表了上述言论。在谈话中,肯德尔澄清说,虽然俄罗斯目前吸引了国际资源和注意力,但中共仍是美国在各个领域的主要威胁。

“比起俄罗斯,我更关心中国。”肯德尔说。

肯德尔解释说,中共军队正迅速扩张和现代化,其明确的目的是将美国逐出西太平洋,获得地区霸权和展开全球影响力行动的能力。

“很明显,(中共)想要剥夺我们在西太平洋投射力量的能力。”肯德尔谈到中共的军事发展时说。

“他们不会被动等着,看我们要怎么做。”

他说,中共正在集中资源发展“转型能力”(transformational capabilities)和新的火箭部队,这使中共有能力把美国赶出该地区,并让美国无力干涉其征服台湾的计划。中共一直声称,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分离省份。

因此,肯德尔说,当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表示他不排除使用武力统一台湾时,美国应该相信他的话。

“在冷战期间,我犯过几次错误,没有相信苏联人所说的”,肯德尔说,“事实证明他们说的是真的。我认为,中国人现在也是这样。”

“我不认为他们想大幅扩张领土,但他们希望尽可能获得更多影响力,使他们能为经济制定规则。”肯德尔补充说。

周二(5月3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场有关空军和太空部队的听证会上,肯德尔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中国(中共)正针对美国的战争方式进行研究,并投资于能破坏它的系统。

“他们正在研究我们的战斗方式⋯⋯并设计旨在击败我们的系统。”肯德尔说。

他指出,去年7月中共进行了备受关注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这是专门投资用于躲避美国防御的武器。

为此,肯德尔与太空部队司令约翰‧雷蒙德(John Raymond)和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Charles Brown)向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联合声明(PDF),强调美国战略应以打击中共为核心。

声明中说:“对空军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PRC)长期、广泛的军事现代化计划,这将威胁空军履行任务的能力。”

“除了发展太空攻击能力外,中国(中共)还将太空能力整合到其军事行动中,瞄准海上、空中和陆地部队,通过太空投射力量。在2021年,中国进行了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测试,对战略威慑和稳定构成了新挑战。”

肯德尔说,由于美军严重依赖少量高价值资产,他将专注发展美国系统的弹性。因此,空军将把研发支出增加一倍,特别注重打造更具弹性的太空系统,并提高部队的生存能力,为与中共的潜在冲突做准备。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