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吁世界领袖抵制北京冬奥 气坏”战狼“赵立坚

0
723
05月19日,美国多位两党议员召开听证会讨论中共侵犯人权的问题及敦促世界领袖抵制北京冬奥会(图:美国之音)

【2021年05月1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关于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呼声越来越高,继前欧盟议会副主席之外,美国多位两党议员也召开听证会讨论中共侵犯人权的问题及敦促世界领袖抵制北京冬奥会。

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18日举行听证会,主题为“中国,种族灭绝与奥运会”,聚焦讨论中国在新疆的人权侵犯问题,以及即将在明年2月登场的北京冬奥会。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听证会上发言说,“我们不能假装中国(中共)举办奥运会一切都好。”,因为在美国抵制奥运会的呼声越来越高。

佩洛西说:“加入那些正在提议的人,我的提议是进行外交抵制」,在这种情况下,‘全球主要国家(元首)不参加奥运会。’;‘让我们不要通过让国家元首去中国而给中国(中共)政府贴金’。佩洛西说,鉴于一场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国家元首去中国——当你坐在你的座位上时——真的引出了一个问题,你有什么道德权威来再次谈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权?”

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在会上表示,“授权北京举办奥运会,我们等于是给一个野蛮政权戴上桂冠,而我们应该做的是谴责他们的侵权和种族灭绝行为。”

他接着说,“我们要与受压迫者团结,而非压迫者;与受害者团结,而非迫害者,我呼吁国际奥委会和所有相关利益者,包括美国,应该要寻找一个新的主办城市,否则应该进行抵制。”

“尽管有包括种族灭绝等一系列令人愤怒的记录,我们看到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和众多大型赞助企业,都肯定了在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决定,”;“大公司想赚很多钱,主办国多么残酷,甚至犯下种族灭绝,好像没关系。”史密斯对此表示极度不满。

史密斯表示,美国企业必须履行其义务,并要求推动“商业抵制”。同时呼吁“我们的大企业们,请不要参与或赞助’种族灭绝奥运会’。”

民主党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则表示,奥运会应该被迁到其它国家。

对于美国两党议员召开听证会呼吁抵制冬奥会的问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中共外交部的新闻发布会上声称,“美国人的一些评论只不过是谎言和虚假信息。”他反驳说:”这是美国典型的攻击,注定要失败。” 同时谴责是 “一些美国政客”的“卑鄙游戏”。

其实就在17日,包括西藏行动中心在内的多个人权组织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全面抵制。声明说,中共政府正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在新疆、西藏和内蒙古发动前所未有的人权打压,还对香港民主全面开战。因此,参与这届冬奥会等同于为中共的侵犯人权行为背书。

而近几个月来,除美国外,英国、加拿大等多国议会也陆续表示中共在新疆犯下了“种族灭绝”,这也让国际社会要求对北京奥运会进行某种形式抵制的呼声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