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新疆集中营正在扩大的更多细节

0
3140
这些位于中国新疆戒备森严的大规模设施今年1月份才开放。 (Maxar via Google Earth)

【2020年9月25日】(明德网Daisy编译)据美联社与福克斯新闻联合报道,中共在新疆用于关押穆斯林的拘留所似乎正在逐步扩大。

澳大利亚智囊团说,据称遭到中共镇压的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拘留中心网络似乎正在扩,而且更多的监狱设施正在建设。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审查卫星图像和官方建设招标文件后发表了该声明,该地图包括了西北偏远地区380多个可疑设施,重点介绍了自2017年以来新建或扩建的拘留营和其他建筑物。

研究人员内森·鲁瑟(Nathan Ruser)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写道,“现有证据表明,新疆庞大的’再教育’网络中的许多被法外拘留者正在受到正式指控,并被关押在更高安全的设施中,包括新建或扩建的监狱,或被送往封闭的工厂大院进行强迫劳动。”

新疆维吾尔人等新疆地区的主要穆斯林少数民族被关押在难民营中,这是针对数十年来有时针对中国统治的暴力斗争而发起的政府同化运动的一部分。尽管中共官员将难民营描述为旨在提供免费职业培训的“寄宿学校式”设施,但前被拘留者表示,他们遭受了残酷的对待,政治灌输,殴打,有时甚至遭受心理和身体上的酷刑。

美联社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同化运动的推动下,该州还迫使维吾尔族人进行绝育和流产,并且在最近几个月中,他们命令他们喝中药来对抗冠状病毒。

报告称,在截至2020年7月的一年中,至少有61个可疑拘留场所进行了新的建设和扩建工作。其中包括今年仍在建设中的至少14家设施。

Ruser写道:“其中约有50%是较高安全性的设施,这可能表明使用方式已从较低安全性的“再教育中心”转向了较高安全性的监狱式设施。

报告说,通过拆除内部围栏或围墙,至少有70个安全性似乎较弱的设施。

其中包括八个已经报废的营地,可能已经关闭。报告说,在没有安全基础设施的难民营中,有90%是较低安全级别的设施。

智囊团的发现与美联社对数十名之前被拘留者和其亲友的采访相吻合,表明他们在营地中的许多人被秘密,法外审判判刑,并因与国外人士接触,学习伊斯兰教,生子过多等原因被转移到高安全性监狱。许多其他被认为风险较小的妇女,例如妇女或老人,已被转移到软禁地或强迫劳动的工厂。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将这份报告视作“纯属虚假和诽谤”,称该澳大利亚研究所“没有学术信誉”。汪在每日简报中对记者说,中国在新疆没有所谓的“拘留所”。

汪说,引用媒体报道和互联网用户的调查,报告中的一个站点被确定为电子制造园区,另一个站点为五星级住宅区。

汪文斌说:“因此,我们也希望所有部门能够将真相与谬论区分开来,共同抵制反华机构所捏造的荒谬主张。”

援引地方政府主席Shohrat Zakir的话说,外国媒体报道了有100至200万人被关押在此类设施,但他没有提供任何数字。

中共国家新闻社新华社去年末报道说,参加“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心”的目的是消除他们的激进意识的“学员”已经“全部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