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奥运选手突去世 震惊体坛! 生前留言令人感叹(组图)

0
796

【2021年08月14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就在各国奥运选手纷纷凯旋之际,24岁的奥运自行车手OliviaPodmore于8月8日突然去世,震惊体坛。

年仅24岁的生命终止于东京奥运会结束的第二天。毫无征兆,这位来自新西兰的选手选择在这一时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她在个人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的最后一篇帖子,也是她留给世间的最后的话,读来令人心痛,又感觉不寒而栗。

image.png

2.jpg

她在最后的帖子上写道:“对很多人来说,体育是一个了不起的出路。这是一场斗争,这是一场战斗,但它是如此的快乐。”

“赢了的感觉和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但是当你输了,当你有资格也没有被选中,当你受伤时,当你为了运动付出了一切而没有房子,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时……这种感觉,也于其他人不同。”

4.jpg

Olivia曾代表她的国家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2017年、2020年都拿到了全国自行车锦标赛的冠军,实力出众的她,却意外落选东京奥运。

这似乎成为压在骆驼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5.jpg

而她的死,也让我们关注,“赢家”背后那些努力付出却并没有取得回报的人们。

Olivia从8岁开始喜欢上了骑车,12岁拥有了人生第一辆公路自行车。

6.jpg

7.jpg

14岁拿到全国少年组冠军;18岁在青少年世锦赛上赢得银牌和铜牌。

下一个目标,就是奥运金牌了!

8.jpg

2016年,19的她代表新西兰首次站上了奥运舞台。

可惜的是,在最后一项比赛中,她发生了严重的碰撞。

9.jpg

拿奖牌已经无望,但她还是站了起来,坚持完成了比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10.jpg

失败了不可怕,再来就是!

11.jpg

不到20岁的Olivia继续训练,终于在次年2017年,拿到的全国自行车锦标赛的冠军。

12.jpg

2020年,她在该赛事上再次夺冠。不怕训练再多艰苦,只因目标如此清晰——当年在里约奥运摔倒的她,就一定要在奥运上爬起来!

信念能支撑一个人,但当信念垮掉的那一刻,同样能摧毁一个人。

13.jpg

今年4月,Olivia落选东奥。从那一刻开始,她出现了各种危机,有身体的,也有心理的。

14.jpg

“我的心脏健康受到影响,我很快就被迫停止训练,专家告诉我需要休息。”

“我的荷尔蒙水平也受到影响,被诊断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多囊卵巢综合征,经过了手术,一切都很成功。”

“心魔又来纠缠我了,但我正在努力克服。”

落选后的Olivia开始创业,并尝试过与运动员截然不同的生活。

17.png

但自行车依然生活她生命中的不可缺少的,她重新修订了目标:要挺进2024巴黎奥运!

18.jpg

可惜的是,就在新西兰国家队在东奥上夺牌而归的第二天,Olivia还是没能迈过心理的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19.jpg

Olivia死后,社交媒体上充满了令人心碎的悼念帖。

“我们是如此想念你!你总是用自己微笑照亮了房间。你取得了这么多的成绩,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R.I.P 飞得更高!”

20.jpg

Olivia多年的搭档 Natasha Hansen:

“我们一起打拼经历高潮和低谷,一切突然结束,我非常震惊……你的美丽将被永远记住,安息吧。”

21.jpg

还有一个朋友补充道:“她总是喜欢恶作剧。请知道你被这么多人爱着,你也会被这么多人怀念。你的人生成就令人难以置信。你应该为你所取得的一切感到无比自豪。”

22.jpg

新西兰奥委会:“我们从东京回到新西兰,却发现损失了一位优秀的团队成员,她是一位备受喜爱和尊重的骑手。这是新西兰体育界的损失。”

23.jpg

可惜,Olivia再也听不到这些鼓励和支持了。

我们总是习惯看到美好的一面,感动与运动员的力量与不屈,激动于闪光的金牌和功成名就。

但是,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站在奥运的舞台并拿牌,训练中的伤病、未成名时的压力,却是实实在在压在运动员身上的大山。

失败其实也是人生的一种必然,漫漫长路,每个人都将面对输赢,纵使夺金,也不会是人生的终点。换一种活法,未必就是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