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普渡大学校长批评小粉红留学生 发惩处警告

0
994
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18日讯】去年美国普渡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公开拒认中共合法性,遭该校中国留学生举报、跟踪和威胁。日前该校校长发信批评小粉红留学生,并发出惩处警告。

据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校内媒体《说明者》(The Exponent)报导,校长米奇・丹尼尔斯(Mitch Daniels)周三(12月15日)向全校师生发送电子邮件,批评发生在校园内的骚扰和威胁行为。

丹尼尔斯在邮件中表示,任何人对自己不认同的言论,都有权发表异议。任何针对提出异议者的威胁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那些试图剥夺他人权利,甚至与外国政府勾结压制他人权利的人,请另寻其它学校接受教育。

此事源于美媒“ProPublica”上个月的一篇报导。普渡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孔志豪去年发表公开信,赞扬“六四”精神,并准备参与“六四”31周年纪念活动。孔志豪随后被一些普渡大学中国留学生举报到中共使领馆,并遭到跟踪和骚扰,其国内家人也被中共警方威胁。

丹尼尔斯表示,很遗憾事件发生时校方并不知情。他接着发出警告:如果能够确认发出威胁学生的身份,学校将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任何学生,如果被发现侵犯其他学生的言论、信仰自由,或向外国实体举报,都将受到严厉制裁。

“ProPublica”报导说,中共政府在美国大学校园中严厉打击敢于直言批评北京的学生,但美国大学很少干预。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博士后维德(Vader)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美国各大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威胁异议者、干预学术自由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校方出于利益考量,大都采取妥协或纵容的态度。普渡大学校长首度打默沉默,直指中国小粉红,会给众多美国大学做出示范。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也表示,这是一个美国校长应该做的,美国政府也应该有这样的态度。

有消息显示,针对普渡大学校长的公开批评,该大学的留学生小粉红正在组织“反击”。

普渡大学一名网名“墙国反贼”的硕士毕业生公布网聊截图并透露,该大学一个370人的“研博群”正在组织联署活动,要求丹尼尔斯纠正“错误”。串连活动所在的群是由普渡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建立,该组织的背后则是芝加哥中领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