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谴责中共迫害宗教自由 新增制裁中共官员

0
904
资料图片:2019年6月2日,新疆喀什地区一所再教育营。 (法新社)

【2021年05月13日讯】美国国务院12日发布年度宗教自由报告,内容中批评中国(中共)迫害宗教少数族群,持续对穆斯林和其他宗教与少数族裔成员犯下危害人类罪与种族灭绝罪,同时也再新增一名中国(中共)官员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在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记者会上指出,包含中国及伊朗、缅甸、俄罗斯、奈及利亚、沙乌地阿拉伯等国都存在严重违反宗教自由行为,布林肯指中国持续无视宗教自由,将宗教表达定为刑事犯罪,对穆斯林与其他宗教和少数族裔施加人身虐待、逮捕、居留及酷刑等侵害人权的行为,犯下危害人类罪与种族灭绝罪。他强调将持续考量所有适当的工具,以针对中国及其他地方侵犯人权的责任人进行问责。

该份报告也具体描述中国对于法轮功的迫害,布林肯也宣布,对前四川成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办公室主任余辉祭出制裁,因为其任意拘押法轮功成员,涉入严重侵害人权行为,包含余辉及其家人均不得入境美国。报告也指控,中国当局持续骚扰与恐吓宗教领袖,劝阻他们与美国官员接触,并时常阻止宗教团体成员参加美国大使馆与领事馆活动。

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高阶官员纳德尔(Daniel Nadel)也指出,中国对穆斯林的迫害是中国「数十年来压制宗教信徒的高峰」,不仅对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族群强迫劳动、密切追踪行动,原本用来关押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族群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如今已成为监控整个地区的露天监狱。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