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同盟加强对中共抑制 日教授:日本承担更大

0
780
美日同盟加强对中共抑制 日教授:日本承担更大(图: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30日讯】美日同盟关系日渐加强,日本与同盟国间举行的军事演习也是在震慑中共。日本拓殖大学教授川上高司表示,为了加强对中共的抑制,在维护亚太和平中,日本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

为加强对中共强权的抑制,更迭后的美日首脑对中共的态度越发强硬。川上高司教授认为,日本在维持亚太地区和平中承担会更大。

拓殖大学教授、国际公共政策博士川上高司:“菅首相从安倍处接手政权后做了很大的转变。在日美关系中,日本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之前的日美首脑会谈中,菅首相对美国及拜登总统作出了重大承诺。”

川上高司教授认为新上任的两国首脑推动的美日同盟在经济领域加强了对抗中共的态势。

拓殖大学教授、国际公共政策博士川上高司:“通过半导体、稀土类、电子及医疗用品等日本的四大供应链,与美国一起对中共进行制裁,或者与美国同调,抑制中国不断的挑战政策。日本正处于发挥更大作用的阶段。”

由于中共推翻了香港的民主制度,台海问题也成为焦点。川上高司教授认为,日本与各同盟国在维持亚太和平中,日本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拓殖大学教授、国际公共政策博士川上高司:“法国现在在日本九州参加了各种军演。如果台湾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么法国就会协同日本自卫队一起抑制中共,随着同盟力量的不断增强,我相信日本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

近期美日联合军演,日本与各同盟国加强合作,对如何应对中共的不断挑衅,释放了强烈信号。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