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英荷加纽6国会师牵制中共 三航舰日本冲绳西南演训

0
849
2日及3日与美、英、荷、加、纽共6国在冲绳西南海域进行联合演训。(图撷取自日本海上自卫队官网)

【2021年10月4日讯】中共近期在周边海域动作频频,引发各国警戒。日本海上自卫队週一(4日)透露,2日和3日日本与美国、英国的航空母舰打击群在冲绳西南海域联合演训,荷兰、加拿大及纽西兰也派船舰参加;外界分析,旨在牵制近期在海洋范围扩大行动的中共。

这样联合演训包括远道而来的英国航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与美国航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3艘航舰浩浩荡荡在西太平洋会师。

根据《产经新闻》报导,日本海上自卫队 4日表示,在本月2日、3日,与美国、英国、荷兰、加拿大和纽西兰,共6国海军开展联合演训,加强彼此海上作战能力及合作,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产经新闻》直言,此次演训的目地就是在遏制积极朝周边海域扩大行动的中国。

这次6国演训内容包括对抗战、防空战、反潜作战、战术运用及通信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伊势号护卫舰、雾岛号护卫舰、山雾号驱逐舰;美国派出航舰雷根号、卡尔文森号;英国航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荷、加、纽3国也各自派出船舰,总共有6国17艘军舰参与。(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