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空军司令:我与中国人民没矛盾 与中共有

0
915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

【2021年06月05日讯】中共军队最近持续在南海扩张,并在靠近马来西亚和台湾的海域进行军事飞行。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威尔斯巴赫(Kenneth S. Wilsbach)表示,中共的这些行为是破坏稳定的,其受信任度急剧降低。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在周五(4日)与亚洲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威尔斯巴赫将军指责,中共试图回到诸侯国时代,想做帝王,要求邻国向其效忠。

“很明显,北京的目标是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并期望其他国家向其’叩头’。”威尔斯巴赫说,“他们认为不应该有多个超级大国,他们相信只能有一个,他们想回到(帝国)中国的辉煌时代,在那里,其他的都是附庸国,所有人都向帝王(叩拜)”。

去年晋升为美军最高军衔——四星上将的威尔斯巴赫说,北京对南海的军事化和其他侵略性行动加剧了全世界对其意图的不信任,英国、法国和德国最近都在该地区部署了军舰。

作为“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行动的一部分,美国在南海这条战略水道上进行定期的海上和空中巡逻,并表示这是保持该水域开放、反对中共非法主权主张所必需的。

威尔斯巴赫说,美国及其上述这些盟友和伙伴都感知到了中共的这些活动,对中共的信任度极低,“所有这些综合不信任促使我们去了解中国在军事上的意图,因为我们不希望出现任何意外”。

这位将军还对周五香港人被阻止集会纪念“六四”屠杀32周年表示同情。香港警方以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公众的卫生风险为由,部署了7,000多警察阻止民众举行悼念活动,其中包括在维多利亚公园的年度烛光守夜活动。

“我与中国人民没矛盾,我与中国共产党有矛盾。”威尔斯巴赫说,“当我们想到中国西部的维吾尔人和那里发生的暴行时,他们会压制讨论和纪念(六四)天安门广场的活动,这并不奇怪,因为这是(中国共产党)过度发挥的行为方式的另一个例子,完全忽略了人权,这就是为什么世界现在正用显微镜观察中国,坦率地说,他们的声誉非常糟糕”。(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