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高区域安全取消上限 韩国导弹足以击中北京

0
457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15日讯】上个月,拜登政府取消了对首尔导弹计划长达40年的限制,废除了韩国弹道导弹射程为大约800公里的上限。专家分析,这是一个重大的政策转变,从理论上讲,现在韩国的导弹可以飞得很远,足以击中北京、莫斯科和其它地方。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美国官员认为,美国现在可以“看到一个亲密的盟友发展技术,加强其区域军事威慑力…… 动用自己的武器,不必担心激怒他人”。

鉴于朝鲜的金正恩政权一直扩大其核武库、而且近年来中共的军事力量也明显增强,美国为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和影响力,正进一步加强与关键地区伙伴的战略关系,韩国已拿回了完全的非核武器主权。

安全专家表示,拥有更好的盟友将有助于华盛顿的安全,特别是考虑到美国与北京在台湾和南海的争端不断恶化。同时,美国与盟友的密切合作也提高了中共参与朝鲜外交的难度。

“韩国已经可以直接对抗朝鲜的导弹威胁”,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亚洲安全倡议”项目主任吴美妍(Oh Miyeon)说,“因此,提高导弹准则具有区域安全影响,这超出了朝鲜半岛的范围”。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也曾警告说,中共军队的能力在不断扩大,他坚持认为需要采取措施确保美国武装部队的竞争优势。

韩国外国语大学(Hankuk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教授梅森·里奇(Mason Richey)分析说,美国取消对韩国的导弹限制,这与拜登政府当前的政策相契合,即与中共进行更广泛的竞争、以及希望通过与盟友进行更多的合作来解决问题。

对于美国转变有关韩国导弹计划的政策,中共没有公开抗议,朝鲜也没有发表政府的正式声明,而是选择了比较温和的反应,发表了一篇由国际事务评论家撰写的专栏文章来批评美国。

韩国前军事官员和安全专家说,韩国很可能利用新的武器自主权来改进该国的军事卫星,这些卫星需要类似于远程导弹中使用的技术。建立军事卫星网络将使首尔在监视朝鲜时减少对美国技术的依赖。

韩国国会议员、已退休的陆军四星上将金炳周(Kim Byung-joo)说:“让我们做更多同样的没有坏处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可观察性和情报。多多益善。”(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