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访台前夕 中共突通告舟山海域实弹射击军演

0
812
中共海事局网站日前又突发公告,将在浙江舟山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示意图:翻摄自中国军网)

【2020年08月07日】(明德网讯)南海情势持续紧张,中共才刚结束在雷州半岛海域的军演,中共海事局网站日前又突发公告,将在浙江舟山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由于正逢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即将访台敏感时机,引发各界关注。

中共海事局网站6日发布通告,8月11日至13日,每天6时至12时在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8月16日至17日,每天6时至12时在舟山海区岱山水道北面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期间,上述海域禁止一切无关船舶航行、作业或锚泊,现场有警戒船艇(VHF16频道联系)实施警戒,凡接近上述水域的任何船舶,均应服从现场警戒船艇的指挥。

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宣布将在9日率团访台后,中方、中媒不断叫嚣抗议,并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国台办怒轰民进党「不可能得逞」。

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昨强烈回应,台湾与理念相近国家交往天经地义,中国政府无权置喙,并呛「中国政府是全球麻烦制造者,Global trouble maker,要批评其他国家前建议先看看内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