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印太司令:中共核武飞速增加

0
956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将军(图:MC2 KENNETH RODRIGUEZ SANTIAGO /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

【2021年04月23日讯】五十八岁的美国海军上将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廿一日获联邦参议院无异议通过,将接任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曾表示,中国(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入侵,可能在“今天到二○四五年的任何时间内发生”,北京视并吞台湾为其“首要之务”,中国(中共)武力犯台的问题“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近”。总统拜登同日提名被视为民主党内“对中鹰派”的瑞特纳(Ely Ratner),出任五角大厦印太事务助理部长。

阿基里诺自二○一八年起担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在印太司令部司令人事任命听证会中,他赞成美国有必要提高对印太地区的资金挹注,包括“太平洋吓阻倡议”(PDI),以挑战中国的影响力,并增加与美国盟邦及伙伴的合作。在二○二一会计年度,美国国会为PDI拨款了廿二亿美元,阿基里诺则支持二二会计年度的PDI经费进一步增加。

中核弹头“略多于两百枚”

在听证会中,阿基里诺还警告,目前中国(中共)核武库存的增加速度,比任何人过去所以为的都快。惟根据五角大厦估计,中方的核弹头库存“略多于两百枚”,美方则拥有五八○○枚,因此他淡化了对中方库存数量的担忧。

准印太助理部长也是对中鹰派

与此同时,长期担任拜登助理、联邦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专业幕僚,并在拜登联邦参议员办公室服务的瑞特纳,被提名担任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他目前是五角大厦中国工作小组的负责人。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客座研究员塞耶兹(Eric Sayers)说,对想要见到拜登政府对北京采取更具竞争性作法的人士而言,挑选瑞特纳是个好迹象。(自由时报)

長期追隨美國總統拜登的瑞特納,獲提名出任五角大廈印度─太平洋事務助理部長。他被視為對中鷹派。(取自瑞特納推特)
长期追随美国总统拜登的瑞特纳,获提名出任五角大厦印度─太平洋事务助理部长。他被视为对中鹰派。 (取自瑞特纳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