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预言川普会大胜!! 3大问题使民调不可信

0
1171
美国前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总统选举倒数6天,多数民调都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度,持续领先争取连任的共和党籍现任总统川普。不过,有学者投书美国媒体,认为大多数民调存有3大问题,不见得准,文中预测,川普不仅会胜选,还是大赢。

俄亥俄州伍德郡共和党主席耶库波斯基(Jonathan Jakubowski)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研究助理教授马克里迪斯(Christos Makridis)27日投书“国会山报”(The Hill),认为民调不可尽信,两人认为,川普正迈向胜选,而且是大胜。

文中指出,尽管绝大多数的民调都显示,拜登正在领先,或与川普打成平手,但是这些民调存有提问方式预设立场、抽样样本代表性不足,以及当前周期的新闻内容可能左右选民、尤其是摇摆州的态度等3大问题。其中,第3个问题以近期拜登儿子亨特陷入的贪腐疑云扯上父亲为例,指这些新闻就可能有利于川普,若再加上经济持续复苏,或许将为川普选情注入强心针。

文中说,盖洛普近期的民调显示,56%的登记选民认为自己过得比4年前好,在美国正值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之际,这个比例引人注目;再细究8个摇摆州的盖洛普民调数字和选民登记资料,发现自认过得较好的选民所占比例较高者,对拜登的平均支持度较低、对川普支持度较高;自认过得较好者、和自称会投给拜登的人,两者所占比例差距更大,在战场州宾州此差距为5.3个百分点。

再看两党选民登记人数,宾州民主党登记选民人数,超过共和党人数的幅度,从5月的80万3427人,缩小到10月为止的70万853人,减少了10万多人;而且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共和党争取到的注册选民人数是民主党的7倍,在另外两个战场州北卡罗来纳、佛州,也呈现类似的趋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