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1月6日逾百名共和党议员 将挑战拜登选举人票

0
1601
美国大选

【2021年01月01日讯】美国伊利诺斯州共和党(GOP)众议员亚当‧金津格(Adam Kinzinger)表示,当国会联席会议于1月6日召开时,超过100名共和党议员可能会投票,挑战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

经常批评川普(特朗普)总统的金津格在“堡垒播客”(The Bulwark Podcast)上说:“我希望我错了。我猜(投票挑战选举人票的议员)将超过100名。”

“我想,将会有一些人站出来,并采取坚决立场,”他继续说道,“如果它(人数)接近3位数,我不会感到惊讶的。”

在这次播客采访中,金津格说,他并不支持阿拉巴马州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领导的挑战选举人票的行动。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三(30日)表示他将加入这次挑战行动,成为首位公开承诺将挑战选举人票的参议员。

在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任何一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都至少需要一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共同发起。挑战发起后,参众两院将就是否接受该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两小时的辩论。这意味着,如果议员们反对一个以上的州的投票结果,那么该程序可能会长达数小时。

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的挑战将会失败。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四(31日)对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表示:“霍利参议员完全有权反对。但推翻另一个州的选举是另外一回事。 ”

格雷厄姆补充说:“如果死者在投票,那么我想要(他们的)名字。如果要在参议院重审已由联邦法院审理过的案件,那么根本上替代联邦法院的角色对我将会很难。但我会倾听,我们将看看结果如何。”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