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重磅制裁重创中南海 引中方惊呼 “退党”成热搜词 蓬佩奥妙答记者问

0
1031

【2020年07月17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美国媒体昨日报道称川普总统正考虑针对全部中国共产党员及其家属实施签证制裁。虽然报道已说明一切尚未定案,但该制裁措施极强的杀伤力令舆论被火速引爆,在多个领域产生连锁反应。中共官媒已开始呼叫说这“比中美断交还严重”。福克斯新闻随即专门就此访问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在《纽约时报》率先曝光这一消息后,《华尔街日报》与路透社也跟进报导,都指川普政府正讨论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已在美国的将被驱逐出境。根据川普政府内部评估,若对所有中共党员和家属设限,等于禁止高达2.7亿人入境。

劲爆制裁或致中共内乱?!美国计划禁止全部党员及家属入境

细心网友发现,上述消息曝光后,“谷歌趋势”(Google Trend)的关键词热度显示,“退党”成为热搜词,甚至在7月17日上午12点到达热度满分的100分,代表该词搜索量一度上升近百倍,而这些搜寻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

有网友在品葱留言说,“红船进入翻船倒计时,全球灭共时代已经来临,不退个党似乎以后永远不能走出国门了,退个团、队似乎也是很光荣的事呢,见证了我们在至暗时刻的英明决断。”

显然这种在美国与中共之间二选一的要求,将在中国引爆退党潮,可见该举措对中共的杀伤力。

中共官媒环球网火速做出反应,于当晚即发表专文威胁说,若真实施这一措施,“那就相当于选择中美断交,甚至比这更恶劣。”并强调若要做最坏打算,那就是准备面对军事冲突。

这篇文章还说,该禁令若成真,将影响中国2.7亿人,而美国人口仅有3.3亿人,对比之下可以想像美政府在执行上需要耗费多大的人力物力,因此判断该禁令在现实中很难实现。

不过其实美媒的报道已经提到,川普政府同时也在考虑其他方案,其中之一是只锁定25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及其家属。

这样在执行上就相对容易。但对环球网及中共来说,这一方案恐怕并不比制裁2.7亿人更易接受。

同时民间也已有不少人表示,禁全部中共党员其实没有那么难,因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在7月15日明确表示,第二届川普政府面临的最大国家安全挑战就是中国共产党,顺理成章美国政府自然不惜动用最大的力量与资源来对抗中共。

也有评论指,这一制裁其实另有妙处,“很显然,封杀中共党员来美不是政策的主要目的,而是让中共党内形成分化,为彻底铲除中共提供舆论基础”。

无论是制裁全部中共党员,抑或只锁定25个中共政治局委员,这对中南海都将造成重创,引发中共高层分裂,试图将中共强权推广到全世界的习近平可能遭遇党内反噬,甚至出现以共灭共的局面。

今天海外许多时政观察人士已经提出:恰逢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期,日前习近平刚刚调换了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显示中南海并不平静,如今美国可能施“杀手”的消息料会加剧中共政局动荡,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还开吗?

针对这一令北京瑟瑟发抖的消息,福克斯新闻主播比尔·海默(Bill Hemmer)于当地时间7月16日在专访中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求证。

蓬佩奥回答说,“我们正在在总统的指导下,研究如何反击中国共产党。你能在贸易、其他经济活动中、在外交参与中看到这种反击。”

比尔·海默继续要求蓬佩奥确认是否会实施旅行禁令。蓬佩奥承认他们正在考虑多种方案:“我们正在寻找正确的方式,我们要确保这一方式可以反应美国传统的价值观。总统和我们的团队正在审查许多想法。”

比尔·海默更进一步询问旅行禁令是否其中一种方案。蓬佩奥说,“我不能就正在进行中的工作发表看法。我们会提交给总统。由总统做出最终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