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制裁乌克兰内鬼!控俄国“试图掌控乌国政府”

0
1033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2年01月21日讯】俄国与美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上周先后就乌克兰议题展开对话,但效果不大,双方持续以放话、威胁方式吓阻对方。美国如今再指控,俄国正在招募现任、前任乌克兰官员,试图操控乌国政府。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四对4名前乌克兰官员祭出制裁,理由是涉及克里姆林宫为破坏乌克兰稳定所进行的活动,其中2人为现任国会人员。美方指控,他们在俄情报机构指示下担任“多重角色”,以实现俄国扰乱他国稳定取得政治目标的任务。

声明中写道,“俄国向情报单位下令,招募现任、前任乌克兰政府官员,准备夺取乌国政府,并与俄军里应外合控制该国关键基础设施。”美财政部说,俄罗斯招募乌国高阶官员,借此取得机敏资讯权限,威胁国家主权并促使这些官员在俄国入侵前发起暴动。

白宫先前指控,俄国已启动先遣团体,在乌克兰东部执行“假旗行动”(false flag operation,透过栽赃、嫁祸等手法误导公众的行动),藉由制造乌克兰境内亲俄人士遭攻击的假象来合理化侵略行径。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