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14名副国级官员后 彭博社女记者遭中共当局拘留

0
1826
范若依在推特上自我介绍为彭博记者。(推特截图)

【2020年12月11日讯】在美国近日宣布制裁中国(中共)全部十四名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之后,《彭博》周五(11日)报道,中国(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留一名在北京为彭博工作的员工范若依。报道指,她最后一次与彭博编辑联络在周一(7日)早上11时30分,随后她被便衣公安带离公寓。

据报道,范若依失去联络后,《彭博》一直在向中国(中共)政府及中国(中共)驻美大使馆询问其下落,直至周四(10日)收到确切消息,范若依由于涉嫌参与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而被捕。彭博社发言人表示,目前非常关注事件,并一直积极与中国政府对话,希望更好了解情况,同时会尽全力支援这名员工。

报道指,她是中国公民,自2017年开始在彭博工作,此前她曾在CNBC、CBS新闻、半岛电视台和路透社工作。根据中共规定,中国公民只能担任外国新闻机构的新闻助理,不得进行独立报道。

报道引述中方官员指,范若依正被拘留于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并称其合法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她的家人已得到通知。

报道又引述中国当局称,范若依的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国当局并强调,她的合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其家人已获悉此事。

这次事件发生于美国近日宣布制裁中国(中共)全部十四名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的同一星期,未知两件事件是否有关。(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