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美中陷新冷战 中共比苏联更危险

0
619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3年03月29日讯】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周二(3月28日)发布报告,指出美中进入新冷战时期,美国必须采取若干措施增强实力,因为中共比苏联更危险。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主席罗伯茨(Kevin Roberts)在报告的前言中指出,无论华盛顿的政治家和学者是否愿意承认,美国正处于与中共的新冷战中,这个对手甚至比苏联更有手腕、更危险。

报告显示,中共努力在美国本土颠覆美国文化,在大学校园和美国城市建立其势力范围,中共当局试图在这些地方规范美国华人的活动。鉴于中共的这些措施,以及美中在经济实力和军事力量等问题上的广泛竞争,报告认为双边关系“越来越具有冷战的所有特征”。

报告警告说,中共有能力成为美国及其盟友的长期威胁,并提供了如何对抗中共的蓝图。“为了赢得新冷战,这个计划敦促保持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更大的政治意愿,更强大的外部伙伴关系,安全的边界,同步的经济和安全政策,有弹性的供应链,加强军事威慑力以及美国的能源独立”。

这项计划同时揭露了中共对美国的侵略性策略,并向美国社会各界,包括州和地方政府、私营部门、美国人民以及美国在海外的盟友和伙伴发出警告。

“(美国)关键的供应链,从重要的稀土到关键的医药产品,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或完全依赖于中国”,罗伯茨解释说,COVID-19大流行病更是暴露了美国严重依赖于中国的商品和服务。

纽约州前副州长麦考伊(Betsy McCaughey)也提出了类似担忧,她28日在《纽约邮报》撰文,指出中共控制了美国的药品,这是其对美国的更大、更直接的威胁,甚至超过TikTok。

中共迅速垄断了药原料市场。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西方和日本生产了世界上90%的药物活性成分。到2017年,中国生产了40%。现在几乎所有的药物管道都从中国开始。即使是另一个药品生产大国印度,其70%的药物活性成分也依赖中国。

传统基金会报告强调,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美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使美国在与中共的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包括为中国境外的半导体和关键矿产建立可靠的供应链,以及加强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报告还呼吁政策制定者加强美国应对中国的防御能力——包括重建美国海军舰队,并采取措施武装台湾以抵御中共可能的入侵。此外,它还建议对COVID的传播方式进行调查,并让中共对大流行负责。

众议院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成员班克斯(Jim Banks)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称赞报告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过去三十年来,美国在天真的信念下运作,认为大国竞争的时代已经结束”,卢比奥说,“现在,我们正面临着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威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