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21世纪新冷战 德官员:欧美须团结对抗中共

0
732
欧盟旗帜(图:推特)

【2020年09月18日讯】美国近日持续升高抗中态势,中国(中共)“战狼外交”在联合国大会遭各国谴责,军事动作依然频繁;对此,德国外交部跨大西洋关系协调专员贝叶尔(Peter Beyer)受访指出,无论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欧美都必须团结一致参加「与中国(中共)的新冷战」。

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同党的贝叶尔接受《法新社》采访指出,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5周,“欧洲必须与美国并肩面对中国(中共)构成的巨大挑战,美中之间的新冷战已经开始,并将在本世纪初形成”。

针对梅克尔与美国总统川普(Doanld Trump)过去经常有摩擦,贝叶尔坦言,德国认为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合作比较容易,这件事情已非秘密,“我不会天真地说,如果拜登胜选一切都会万事如意、黄金时代将来临;有争议性的问题不会一夜消失,但若拜登当选,横跨大西洋的友谊会再度变得更理智、可计算及可靠”。

贝叶尔表示,在中国或伊朗问题上,美国人和欧洲人“利益相似,有时甚至相同”,但令他沮丧的是,在面对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支持、遏制伊朗核野心和气候变迁等问题,两方难以达成一致。

贝叶尔指称,“欧美在二战后数十年的合作,奠定自由民主与和平繁荣”等价值基础,与中国(中共)的“专制、缺乏新闻自由和人权、数位监控、维吾尔族、香港及环境(滥用) ”等形成鲜明对比,“值得记住的是,美国人教会我们这些价值观,我们仍然感谢他们”。

贝叶尔说,梅克尔即将在明年12月结束16年任期,“基民盟”届时必须选出新任党魁,“无论谁获胜,都必须面对这些问题”;他还承认,德国在过去十年忽略与美国的关系,对双方疏远负有责任,“民调显示德国和德国人在美国很受欢迎,这是一个起点”。

与德国总理梅克尔同党的贝叶尔(见图)接受《法新社》采访指出,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5周,“欧洲必须与美国并肩面对中国构成的巨大挑战,美中之间的新冷战已经开始,并将在本世纪初形成”。

(自由时报)